自創思維: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,瞬息萬變世界的新工作態度 | 讀書心得


(圖片來源:博客來

最近又看了一遍 Reid Hoffman自創思維: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,瞬息萬變世界的新工作態度。看完後想記錄自己的心得以及一些想法:

作者簡介:
Reid Hoffman 是全球最大專業社群網站 LinkedIn 的共同創辦人,是一名成功的創業家,也投資相當多新創企業。

作者於書中提及到,過往搭上成功企業的電扶梯式職業生涯,在如今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已漸漸不復用。接著透過實際的方式,引導讀者思考如何建立成功的職涯方程式。

這裡摘錄 3 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重點:

人人都是創業家
作者覺得每個人都具有創業精神,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想去創業。而是每個人都有能力以「創業」的方式打造更好的職涯生活。

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
軟體產品永遠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天,我們也應該把職業生涯當成永遠的測試版,不斷最佳化,透過反覆測試持續讓自我成長。

善用三度連結
作者提到,身旁的朋友為第一度連結、朋友的朋友為第二度連結、而朋友的朋友身旁的朋友為第三度連結。通常第一度連結跟第二度連結間,重疊認識的比例高,若能再用心拓展、培養與第三度連結的關係,將有助於拓展更多人際及職涯的機會。

我的心得
身在網路業工作,對於反覆測試、持續最佳化非常有感覺,但卻沒思考過職涯人生也能如此去做嘗試。另外自從工作後,經營及拓展更多連結也是我較少意識到的部分,讀完書後也開始思考能多透過技術小聚、交流會來培養專業領域的第三度連結。

推薦你閱讀此書,創造更美好的職涯人生 >> 立即了解
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想隨時收到最新行銷、技術分享,歡迎按 fb 粉專讚

加入好友  或加入 LINE 官方帳號,即時接收最新文章通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 年 1 月熱門電子書推薦 | 精選書籍推薦

CodeIgniter 查詢生成器 - update_batch 介紹